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

蒸马可琳蛋糕


朋友们,今天我送蛋糕来咯~
今天的蛋糕使用蒸的方式来完成,比烤的来得健康一点吧^_^
第一次挑战就做2种口味的结合版,卖相还有待改进啦^6^
虽然这次的蛋糕没有美丽的外表,但味道是很不错的哦^-^

蛋糕是软软的,一不小心拿就分成2边了~
就如我取的名字那样,有马芝琳与可可的味道哦^6^
之前有试做过别的食谱,但我不是很满意~
这次的食谱我个人觉得很不错,所以想和朋友们分享^-^
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吧~


材料与做法:

马芝琳 90克
黄糖 75克
鸡蛋 2粒
自发面粉 90克
苏打粉 1/4茶匙
可可粉 20克
牛奶 1汤匙

1.自发面粉与苏打粉混合均匀,过筛备用。
2.可可粉过筛备用。
3.蛋糕模里抹上一层油备用。
4.蛋打散备用。
5.马芝琳与黄糖打至泛白。
6.蛋液分次倒入搅打均匀。
7.分次倒入粉类,用翻拌的方式来拌匀即可。
8.将蛋糕糊分成2份,1份保持原味,1份加入可可粉拌匀后,再倒入牛奶拌匀即可。
9.先将原味的蛋糕糊倒入模里,再倒入可可味的蛋糕糊,轻轻的敲出空气。
10.用锡纸将蛋糕模的表面盖好,以防水滴入。
11.将蛋糕模放入水已煮沸的锅里,用中火蒸35分钟至熟即可。
 (牙签插入,拿起来的牙签没有沾上面糊即可)

*马芝琳可以换成牛油
*黄糖可以换成白糖,但白糖比较甜
*苏打粉可以不放
*每次倒入蛋液都要搅打均匀
*材料可依个人喜好而做调整
*原食谱来自网路,此食谱已经更改
*特别感谢Jane Hyun(二姐)给予我的所有指导与建议

以下的图片仅供参考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评论,谢谢支持^^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