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

烤原味鸡蛋糕


第一款成功用烤箱烤的蛋糕,终于可以出炉啦^0^
这是我失败后再次挑战的成品啊~
虽然没有美美的外表,但味道和口感方面却相当的不错哦^6^
当然我也没忘记帮过我的前辈们,在此我要向各位道谢^_^
谢谢各位让我也能赶搭上这股热哦^-^

朋友们是不是手痒痒,想要动手来试做看看了呢?
别着急~先把材料准备好吧^_^


材料与做法:

材料A:
全蛋 1粒
蛋黄 3个
花生油 40克
自发面粉 65克(过筛)

材料B:
蛋白 3个
糖粉 65克

1.材料A:全蛋与蛋黄放在一起后,轻轻的打散,慢慢的加入花生油拌匀,才放入自发面粉,
拌匀成蛋黄糊备用。
2.材料B:蛋白打到有一点泡泡后,分3次加入糖粉一起打,打至接近硬性发泡即可。
(蛋白拿起来向下,会有点弯弯的)
3.打好的蛋白分3次加入蛋黄糊里,以翻拌的方式来拌匀即可。
(面糊不可过度搅拌)
4.烤模里铺上烘焙纸,倒入面糊,轻轻的敲出空气。
5.用160度预热烤箱10分钟。
6.把烤模放在底层,同样用160度,以上下火来烤40~45分钟至熟即可。
(温度与时间仅供参考,请以自家的烤箱为基准)
7.取出后,马上倒扣,待冷后才切片。

*自发面粉可换成低筋面粉65克+发粉1/2 茶匙
*花生油可用粟米油来代替
*如果没有烘焙纸,可以在模里涂上一层油才倒入面糊
*材料可依个人喜好而做调整
*原食谱来自网络,此食谱已经更改

以下是我自己拍的照片,仅供参考^^
面糊倒入烤模里

在烤着的鸡蛋糕膨胀了起来

从烤箱里取出来的鸡蛋糕
没有倒扣就会像这样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评论,谢谢支持^^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