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日星期一

炸蜂窝饼


第一次挑战炸蜂窝饼时,满怀期待的开始,结果却是以失败收场><
第二次再来尝试做做看,但很遗憾的还是没有找到窍门~.~
不放弃的我,再三的挑战它,终于让我成功了^0^
正所谓:“失败乃成功之母”,这句话是对的^6^
虽然成品没有很完美,但这成果已大大的提升了我的自信心^v^
以后我可以在家自己炸蜂窝饼来吃,而无需购买了^^
蜂窝饼吃起来不会过甜,也不会硬硬的,很不错吃的哦^-^

炸的过程需要耐心与毅力,缺一不可哦~
当看到成果时,开心与满足感让我忘记那些辛苦啊^_^
朋友们也喜欢吃蜂窝饼吗?
那就跟着食谱尝试动手做做看吧~
找到炸蜂窝饼的秘诀后,就会发现其实还蛮容易做的啦^V^


材料与做法:

盒装椰浆 200毫升
清水 150毫升
幼糖 150克
鸡蛋 2粒
粘米粉 240克
中筋面粉 60克

1.将盒装椰浆与清水混合均匀。
2.倒入幼糖搅拌至幼糖溶解。
3.将预先打散的鸡蛋液加入并混合均匀。
4.分次放入预先混合好的粘米粉与中筋面粉,搅拌均匀成幼滑的面糊。
5.用筛子过滤搅拌好的面糊备用。
6.烧热油锅,放入模加热。
7.提起模并轻晃来去掉多余的油后,沾上面糊。
8.放入锅里炸,握住柄轻晃即可脱模。
9.炸至金黄色,翻面炸一下即可捞起沥油。
10.放在吸油纸上,待凉后,收进不透风的罐子里即可。

*鸡蛋只需稍微打散,不必打发,以免炸时起泡泡
*加热后的模不可立即沾面糊,因温度过高会把面糊烫熟而脱离模
*过滤面糊以防颗粒物导致炸后的蜂窝饼不美
*沾面糊时,面糊不可高过模,以免炸时脱不了模
*别用大火来炸,蜂窝饼很快会变焦
*待凉时,把蜂窝饼的正面朝上,多余的油会流到纸上
*材料可依个人喜好而做调整
*原食谱来自Aunty Young的《蜂窝饼》,此食谱已经更改

以下图片仅供参考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评论,谢谢支持^^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