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6日星期六

黄糖糕


黄糖与班兰叶结合的香味是很棒啊^_^
所以这次全用黄糖来做黄糖糕啦^0^
不会太甜,而且发得很漂亮哦^6^

这糕点的材料不难买到,而做法也不是很难^v^
只是发酵的时间需要比较长~
但这都是值得的哦^_^
黄糖糕会让朋友们吃了一口,再吃一口的啊^-^
自制的糕点可以放心吃,既新鲜又低糖^0^
朋友们,现在就跟着食谱来做咯^6^


材料与做法:

材料A:
粘米粉 70克(过筛)
清水 75毫升

材料B:
班兰叶 1片(洗净,打结)
清水 75毫升
盐 1/8茶匙
黄糖 43克

材料C:
即溶酵母 1/4茶匙
温水 1/2汤匙

材料D:
花生油 1/2茶匙

1.把材料A混合并搅拌均匀至无颗粒,备用。
2.将材料B放入锅里,用小火煮至糖溶解及班兰叶的香味出来后,熄火并取出班兰叶。
3.把做法2的水倒入做法1里,搅拌均匀,待凉。
4.将材料C拌匀搅溶,放置一边等5~10分钟后,倒入做法1里混合均匀。
5.将做法1盖上微湿的布,待发酵至少2个小时,直到表面出现细小的气泡。
6.模具预先蒸热并涂上一层油备用。
7.将花生油倒入做法1里,轻轻地拌匀后,倒入模具里。
8.将模具放入已煮沸的锅子里,用大火蒸25~30分钟即可。
9.取出待完全冷却后,切片即可。

*此食谱的量可供2~3人享用
*即溶酵母一定要使用温水来拌匀
*花生油可用粟米油代替
*如待发酵2个小时后,气泡没有出现或气泡很少,可以延长发酵的时间直到气泡出现
*材料可依个人喜好而做调整

2 条评论:

  1. 原来你也由部落格,惭愧啊,我竟然不知,早该来拜访了。
    我还没做过黄糖糕呢,有机会我也来试试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Aunty Young,早安,您好^_^
      不好意思,我现在才看到您的留言~
      请您别那么说,我的部落格还要多多加油啊^0^
      谢谢您的到来与喜欢^6^
      欢迎您随时前来我家做客哦^V^
      这个黄糖糕我本身很喜欢,因为黄糖比白糖来得更加香啊~
      加上班兰叶的香味,真的是很不错的哦^_^
      希望您会喜欢啊^_^

      删除

欢迎评论,谢谢支持^^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